我县举办脱贫攻坚培训班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5-16 14:47

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5月15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办共同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培训班,政府副县长杜海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选派的95名农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学习。

政府副县长杜海涛作动员讲话.JPG

杜海涛指出,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十三五”的最大政治任务。在谈到怎么做好第一书记时,杜海涛说,一是坚持勤学善思。把基层实践当最好课堂,把群众当最好老师,多问、多听、多记、多想,通过努力学习,真正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坚持调研为先。第一书记要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走村入户、进田间地头,和农民群众交朋友,熟悉村情,了解民意,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三是坚持说农话、务农事。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熟悉农活,脱掉两袖不染尘,两脚不沾泥的形象。四是坚持依法办事。坚持按法规、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处理村级事务要公平、公正、公开。五是坚持廉洁奉公。第一书记处在农村工作第一线,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工作上要谨言慎微,生活上要节俭朴素,非分之想不要有,不义之财不要取,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同时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与领导包村和工作队驻村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与村党组织书记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与派出单位的关系。

杜海涛要求,一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和纪律,服从管理,听从安排,确保学习培训的顺利进行。二是要珍惜集中培训的机会,希望大家多讨论,多交流,交流心得体会,交流工作方法,探讨发展的思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三是希望大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要带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深入思考,探索办法,理清思路,真正使自己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领导水平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提高,从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任职村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县扶贫办副主任霍建兵在授课 (1).JPG

县扶贫办副主任霍建兵正在授课

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忠在授课.JPG

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忠正在授课

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郭锋伟就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作相关说明.JPG

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郭锋伟就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作先关说明

省级优秀第一书记马飞结合自身驻村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JPG

省级优秀第一书记马飞结合自身驻村工作实际作经验交流

这次培训,县扶贫办副主任霍建兵、李建忠分别就产业就业,生态补偿,异地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等方面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整改方案进行解读;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郭锋伟就第一书记工作承担的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发展集体经济、办好为民实事、提升治理水平等五项职责进行了解读,并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需完成的任务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辅导,同时强调了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省级优秀第一书记马飞结合自身驻村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文/图:宋书适)

县扶贫办副主任霍建兵在授课 (2).JPG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