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落实省市“三个助力”工作会议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26 16:26

QQ截图20170426160000.jpg

4月25日,吴堡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助力”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静妮就全县“三个助力”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QQ截图20170426160018.jpg

刘伟指出,全省脱贫攻坚整改问题清单中列出的县区个性问题,暴露出吴堡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实际是干部虚假症、浮躁症、扯皮症、懒惰症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必须深查细究、抓好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已上升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政治任务,成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建设高质量全面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优化市场环境工作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关键着力点,只有最大限度的营造有利于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才能为吴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造优质的“软环境”。

 刘伟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强化监督检查,助力追赶超越。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热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纠正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部门着力解决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点对庸懒散拖、公车私用和吃“空饷”等热点事件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三个专项治理”,全力打赢“助力仗”。以“三个助力”为抓手,成立三个专项治理小组,把扶贫、环保、市场规范等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作为查处重点,把扶贫、环保、市场规范等领域的失职渎职和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考量,把扶贫、环保、市场规范等领域个体行为与班子整体作为结合起来考量,把扶贫、环保、市场规范等领域执纪监督问责与“三项机制“结合起来考量,对发现的问题顶格处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如何落实“三个助力”工作,刘静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三个助力”工作上,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助力措施,做到担当主责不缺位,助力保障不越位,在监督执纪问责上出实招、求实效。并推行实名举报奖励制度、明察暗访、强化问题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从工作层面、具体环节中发现问题,严肃查处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问题。同时,从强化工作措施和模范遵守纪律两方面着手,承担好驻村联户扶贫和“三帮三带”工作。

会上,县扶贫办和县环保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文/图:安波)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