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百名基层党务干部赴延安接受党性教育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4-21 15:37

DSC_2673.JPG

4月10日—21日,吴堡县委组织部、吴堡县委党校组织全县100名基层党务干部,先后分两批赴延安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三天的“零距离”教育培训。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社会实践、现场教学、信念教育、情景教学等多种模式,充分利用延安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进行了一次纯粹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吴堡县委党校校长张椿明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自觉成为一名延安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在首期培训班上,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院长雷万青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何磊分别就《党支部的建设与工作方法》和《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作了精彩专题教学。在第二期培训班上,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副院长王延兴作了《追忆红色历史 传承延安精神》专题讲座;中共延安市委党校特聘教授王涛作了《推进“两学一做”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专题讲座。

延安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学员们通过参观一系列的革命旧址、纪念馆等,零距离地触摸了革命先烈们在延安的生活与工作,也感受到了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的梁家河,感受了梁家河的发展变化和总书记的“初心”。学员们表示,来到这里不仅是感受这份“初心”,更多的是追随和践行,总书记一辈子坚持做的事就是为老百姓多做事情,而党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做好每一项工作,也就实现了服务群众的目的。(文/图:宋书适 罗飞燕)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