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专家走进吴堡县助力精准脱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30 17:05

QQ截图20170330151811.jpg

3月28日,省科协、省扶贫办组织开展的陕西省“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走进吴堡县辛家沟镇,为辛家沟村、深砭焉村、贾家山村的70多名村民讲解了山地苹果管理技术。

在课堂上,杨凌示范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现代农业基地品种培训专家杨伟向村民讲述了科学种植的重要性,通过科学种植与农户自己种植成本与效益的对比分析,指出科学种植的合理性、高效性。他说:“要实现经济效益,必须转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只有科学管理才能实现增效增收”。杨伟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向村民重点讲述了山地苹果的栽培方式及最新病虫害防治方法。

课堂结束后,杨伟同村民一起走进果园,现场为村民演示了果树的整形修剪技术,手把手地教村民如何管理果树。村民们热情的围绕在专家身边,仔细聆听专家的讲解,认真学习管理技术。

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高强,县科协、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文图:韦江江 贺戊荣)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