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度消防工作会
恢复窄屏
作者:张茹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30 14:43

11.jpg

3月29日,吴堡县2017年度消防工作会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利斌,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办、派出所负责同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主持。

会上,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武平虎总结了2016年度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近期全县火灾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消防工作;县安监局局长王维国传达了《榆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第七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

IMG_0405_proc.jpg

孙利斌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问责机制、追责机制越来越完善,措施越来越严厉。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安全第一”的要求和“红线”意识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消防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软件”和“硬件”两手抓。各乡镇(街道办)、各行业部门尤其是领导同志一定要捋顺职能,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实做细,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制约消防工作的“瓶颈”等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结合本乡镇、本行业、本部门实际,梳理重点隐患问题,建立相应的整改措施。各主管单位要经常性地检查、督查,完善消防设备的配备,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董国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