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3-29 09:17

QQ截图20170329083739.jpg

近日,吴堡县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和机关党建暨创模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表彰了16个获得吴堡县2016年度“模范机关”的单位。

县委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龙讲话。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党委秘书,非公党建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创建模范机关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刘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沿黄生态经济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而实现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必须有一支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作为保障。只有把党建这个“总引擎”抓紧抓实,把广大党员的精气神提振起来,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和服务作用,追赶超越才会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党委(党组)主要人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决不能再当“甩手掌柜”,切实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当好学习标杆。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特别是在模范机关创建上亮点上求精、弱项上着力。农村、社区、下属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用党建统揽全盘工作,真正使组织生活严起来、支部管理硬起来、党员行为规范起来。三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县委4个督导组要紧盯全县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把督查问责紧紧盯在具体的人和事上,按照党内问责条例和“三项机制”要求,以督查问责倒逼任务落实。县委将结合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坚决采取亮黄牌红牌、年度考核扣分、调整单位主要领导等措施,决不会包着护着。

针对当前党建工作中发现和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曹龙指出,2017年,全县的党建工作要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三个一”工作机制,即健全一套党组织生活全程纪实办法、健全一套自上而下的督查体系、健全一套党组织书记述职点评制度。制定实施吴堡县基层党建三年规划,以3个已建成的农村便民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农村,以6个镇(街道办)已有的党建示范点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示范点引领全县104个农村党支部5级晋档。同时,建设和运用好“网络党建”平台,综合党建工作中的普遍性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网络党建工作,将“互联网+党建”工作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曹龙强调,一要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及支部书记管理的意见》,让“组织生活严起来、支部管理硬起来、党员行为规范起来”,注重“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开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党员队伍。二要培塑和推广党建示范点,充分运用好“支部+合作社+贫困户”这一模式,在巩固提高的基础上,各镇(街道办)党(工)委要进一步积极探索整村土地流转,逐步恢复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让群众持久受益。三要实施“三项机制”季度点评。2017年围绕县域经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季度点评,超额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未完成任务的亮牌警示通报批评,并按季度采取不同的措施。四要建立基层党建月报制度,各镇(街道)要在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员中指定一人为党建工作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统筹协调本镇(街道)各项党建工作,并在每月1号对照本镇(街道)党建工作计划和全县安排部署上报上月党建工作完成进度。

会上,县直工委书记薛生文安排部署了全县机关党建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县委办公室主任郭慧军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模范机关的决定》的表彰决定。

会后,县委组织部还就《加强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管理的意见》以及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对县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和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秘书进行专题辅导。(文/图:韦江江 薛钊业)


(责任编辑:张妮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