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在行动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榆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3-10 14:32

QQ截图20170309152529.jpg

在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近日,吴堡县爱心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行20多人,在县文明办、志愿服务总会的倡议下,自行组织车辆,带着铁锹、水盆、抹布、扫帚等工具,先后到达岔上镇川口村毛主席东渡纪念地和黄河二碛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70309152551.jpg

在毛主席东渡纪念地,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的劳动着,有的清扫地上的垃圾,有的用铁锹清除红色文化长廊路边的积雪,有的擦洗纪念碑、围栏,“1948年3月23日,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就是从这里渡过黄河,前往华北指挥全国解放战争的……”有的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起了革命历史,鼓励孩子们学习和弘扬革命年代不怕苦的精神。

QQ截图20170309152606.jpg

来到黄河二碛,志愿者们又迫不及待地跑到黄河岸边捡拾垃圾,将周围的枯草、纸屑、废弃水瓶等杂物捡拾起来,统一进行集中处理。志愿者们还纷纷拿出手机,在黄河二碛进行拍照、摄影,并把这次活动场面发到朋友圈,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时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毛主席东渡纪念地和黄河二碛周围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不仅给参加志愿服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社会实践课,还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会到做一名志愿者的光荣与快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