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首届书法临帖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7-01-05 16:56

1月4至5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吴堡书法事业发展,让每个书法爱好者都得到心灵的滋润,灵魂的提升,素质的提高。由县总工会、县文联、团委、妇联、地税局联合举办,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吴堡县首届书法临帖展在县老年大学活动室举行。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县委书记王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县委副书记刘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等县级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临帖展。

“发扬书法传统,不单是提升书法家的人文修养,对于提升全社会的国民素质,端正社会风气,提高全民人文修养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县书法爱好者师林说,“临帖是学习书法的不二法门,通过举办此次临帖比赛,希望书法爱好者们能领略前人的书法技巧,彼此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书法水平,并达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吴堡书法事业向前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临帖展分为真书、草书、隶书、篆书四大类,分老、中、青三大版块,涵盖了中国数千年来的书法经典名作名篇,共展出作品90幅,其中老年15幅,中年45幅,青年30幅。全面展示了吴堡县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经典碑帖深入学习和研究的成就,为推动吴堡书法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文/图:任建民 李武卫)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