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巾帼志愿慰问演出走进敬老院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榆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12-01 17:12

11月25日上午,吴堡县妇联联合县小博士幼儿园及部分家长共40余名巾帼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水果、糕点、牛奶等慰问品,走进县敬老院开展“牵手万家·与爱同行”巾帼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上午九点,巾帼志愿者们领着孩子准时到达敬老院,有的搬桌子布置演出场地,有的为老人们分发水果和牛奶,有的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座。小朋友们也不闲着,有的在积极准备自己的表演节目,有的竟在给老人捶背敲腿,“爷爷还记得我吗?我可不是第一次来!”“怎么会不记得呢,上次就是你给爷爷捶的背。看到你们这些小家伙,爷爷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一位花甲老大爷乐呵呵地说着,就将一把水果糖热情地塞进为他捶背的小朋友衣兜里。

“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孩子们一段真挚的祝福语拉开了整场慰问演出的帷幕。舞台上,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和搞笑的舞姿,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志愿者们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使老人们流连忘返,特别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陕北秧歌,让老人看得如痴如醉。在孩子们和老师集体演唱的《精忠报国》后,整场慰问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但老人们还意犹未尽,一位没看够的老人找到县妇联负责人说:“你们的演出不仅为我们带来的是一场视听盛宴,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慰藉,欢迎你们以后常来!”县妇联负责人告诉老人:“您放心,我们以后会常来,为你们带来更丰富的文艺节目。”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还和孩子们看望了不能下床的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