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马秀岚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10-25 16:52

2.jpg

10月24日,副市长马秀岚一行深入我县寇家塬镇李家塬村、刘家塬头村和宋家川镇古城路社区,实地调研我县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利斌陪同调研。

4.jpg

在贫困村联系点寇家塬镇李家塬村,马秀岚详细调研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打电话抽查干部包扶贫困户情况。马秀岚要求,各级要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加强学习培训,吃准政策,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在与农民沟通过程中,要讲“农民语言”、要“接地气”。马秀岚还看望慰问了该村两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1.jpg

在农村党建联系点寇家塬镇刘家塬头村,马秀岚详细询问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与该村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马秀岚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支部引领、产业富民、助推脱贫”的工作思路开展具体工作。她要求,村干部要带头致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一定要产业扶贫,加大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积极探索把贫困户纳入合作社的扶贫方式。

3.jpg

在社区党建联系点宋家川镇古城路社区,马秀岚一行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听取基层党组织的意见。马秀岚指出,社区工作贴近百姓,社区工作人员是政府服务的“窗口”,要不断提升社区软硬件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提早将各种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争创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