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举办“实现中国梦•青年做先锋”青年辩论赛
恢复窄屏
作者:韦江江       出处:榆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10-25 15:59

0873d732-57a6-4188-8752-9ec1ec39aec5.jpg

经过紧张的初赛和半决赛,10月20日下午,由吴堡县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吴堡县委举行的首届青年辩论赛进行了决赛。

8b0b759d-d378-4943-aa92-c6d53acb365f.jpg

本场辩论赛以“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能否代表文明程度的高低”为主题,进入决赛的吴堡中学代表队认为“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能代表文明程度的高低”,而同样进入到决赛的支教团代表队则认为“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不能代表文明程度的高低”。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一开始,双方选手们便慷慨陈词、引经据典地抛出了各自观点,赢得了先声夺人的效果。接下来的攻辩,双方选手你来我往,各不相让,时而短兵相交、攻防互见;时而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真可谓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都运筹帷幄,针锋相对,唇枪舌战,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知识大战”。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依然保持自己的观点,使出浑身解数进行精彩的总结,展示出了出众的辩才、敏锐的思维及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

7cb41604-3c76-4893-a569-90bfaad8ff93.jpg

辩论赛评委对整场辩论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支教团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吴堡中学代表队获得亚军,经过评委们的一致评选,刘宇丹同志被评为最佳辩手,同时还评出4个优秀组织奖、2个优胜队和4名优秀辩手。

据了解,吴堡县首届青年辩论赛以“实现中国梦•青年做先锋”为主题,从10月18至20日以来,来自全县8支参赛队的32名辩手,共进行了15场比赛。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但体现了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们呈现了一份难得的精神大餐,更激发了广大青年热爱吴堡、建设家乡的热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