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吴堡 公布联系方式
恢复窄屏
作者:霍喜龙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6-10-18 11:02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 联系方式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在吴堡巡察期间(起止时间:10月 17日一11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 0912--6510141,通信地址:三星大酒店1210室收,邮编: 718299。联系电话:0912--6510141、0912--651031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早8:0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电子邮箱:ylnxjw@163.com。

IMG_2413_副本.jpg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对吴堡县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巡察。10月17日,吴堡县召开市委第十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吴堡县动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组长任耀东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副组长姜良生、张惠霞以及巡察员王晓宁、孟江鹏、高伟出席动员会。

IMG_2411.JPG

任耀东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吴堡县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市委第十二巡察组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项机制”落实、巡视整改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和移民搬迁、“新官不理旧账”整治、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等八项工作进行巡察。在巡察导向上,重点查找被巡察县区在落实八项工作中存在问题,把监督触角向下、向外延伸,问题涉及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在巡察内容上,聚焦重点事和关键人,着眼于重点事,然后再由事及人、由表及里,盯住关键人。在方式方法上,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在巡察整改上,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督促被巡察县区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委巡察办将建立巡察整改台账,逐县区制定整改清单,不定期进行检查,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IMG_2406.JPG

任耀东强调,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巡察,要认真查阅被巡察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方案、各个阶段形成的表册台账,看是不是真学真做真合格,有没有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对“三项机制”落实情况的巡察,要认真查阅会议记录和相关文件资料,看有没有进行过安排部署和专题学习,有没有出台实施细则或配套制度,有没有“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典型事和人。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巡察,要认真查阅近年来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县区委巡视整改方案,分门别类、对号入座,看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有没有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移交的问题线索有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巡察,要围绕落实市委“一统三管”党建新机制、和“六级责任体系”,以及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看各级党组织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抓中心议大事能力强不强、组织生活是否严肃、民主决策制度有没有落实,特别是要看机关基层党组织是否健全,作用是否充分发挥。对精准扶贫和移民搬迁情况的巡察,要对照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政策措施,看中央提出的“五级书记”抓扶贫,在县乡两级有没有真正落到实处,看哪些地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频发,哪些地方查处问题不认真,哪些职能部门对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或者发现后没有及时处理和纠正。对“新官不理旧账”整治情况的巡察,要认真查阅整治工作台账,看解决了的“旧账”有没有遗留问题,没有解决的“旧账”推进到了什么程度,是否存在新的“旧账”问题。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巡察,要对照《2016年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榆办字〔2016〕39号),结合县区承担的具体任务,看县区党委、政府的推进措施是否有力,重点任务落实到了什么程度,存在哪些问题。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巡察,要围绕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存在懒政怠政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看是否形成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任耀东还代表第十二巡察组全体同志作出承诺,对吴堡县委要端正态度、密切配合、搞好协调,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提出要求。并公布了市委第十二巡察组联系方式。

_MG_2384.JPG

王华在表态中表示,吴堡县坚决将市委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巡察组在吴堡的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的建设工作得失的机会,一次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机会,以严实的作风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王华强调,作为县委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工作纪律,开展精准脱贫、实施移民搬迁工作和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等方面,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自觉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提高执政能力的过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中肯务实地提出意见,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保证市委巡察组真实、全面了解和掌握吴堡县的情况。

王华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问题,主动认领,细化措施,狠抓整改。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虚心接受、告知即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还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项机制”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要管党的政治自觉,以“良医治未病”的思路,追根求源堵塞漏洞,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更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同开展精准脱贫、实施移民搬迁工作、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落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走好“三条路径”、实现“三个突破”,攻坚四季度,强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县级领导,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