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吴堡县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 王华当选县委书记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29 21:34

9月29日下午,受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王华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29名,候补委员8名;实到会委员29名,候补委员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计票人。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王华、高苗、刘伟、孙利斌、刘静妮、贺建湘、李光泽、曹龙、薛鹏飞当选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王华当选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书记,高苗、刘伟当选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刘静妮、张绍峰、宋锦宏、弓彦平、张保能、郭兴平、慕明胜当选县纪委常委;刘静妮当选县纪委书记,张绍峰、宋锦宏当选为县纪委副书记。

王华在讲话中指出,从现在起,新一届班子就正式接过了十七届县委的“接力棒”,肩负起推动吴堡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与重托,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望,倍加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吴堡发展负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精神,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努力把新一届县委班子打造成政治坚定、务实担当、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把吴堡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王华强调,一要坚定信念,打造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各位常委、各位委员都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把自身本职工作放到全县的“大盘子”中思考,带头做服务大局、维护大局的表率。要强化核心意识,切实肩负起“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谋全局”的责任,当好全县人民的“主心骨”。要强化看齐意识,向中央看齐,向先进看齐,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班子作用。

二要牢记使命,打造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新一届县委班子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推动思想解放,以更高的站位审视吴堡,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落实,以吴堡的发展成效体现我们这一班人的担当和作为。一定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学会运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带领全县上下走好“转型升级”“统筹协调”“共建共享”三条路径。

三要不忘初心,打造群众信赖的领导班子。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我们决策的根本依据,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听群众意见,向群众问计,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带领贫困群众和全县人民一起同步迈向小康。

四要团结协作,打造和谐共事的领导班子。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吴堡发展的大局为重,在维护团结、加强团结方面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当好表率。每位县委常委都要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既要关心全局工作,又要切实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县委的团结统一,充分发挥好班子整体合力,共同把吴堡的事情办好。

五要务实担当,打造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大家既要站位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要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努力在任期内干成几件大事、办好一批实事,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以及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及时把那些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善于突破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并要迅速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使之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六要严于律己,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新一届县委班子一定要十分珍惜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讲党性、讲原则、讲修养,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干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筑牢思想道德的高线,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决不逾越党纪法规的红线。并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家人、管好部门同志和身边工作人员,培育清正家风,带出清廉队伍,树立良好风气。(文:霍喜龙)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