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29 21:34


闭幕.jpg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王华主持闭幕大会。

王华、薛利民、高苗、李向春、刘伟、孙利斌、刘静妮、贺建湘、李光泽、曹龙、薛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派员刘江出席指导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立足县情实际,奋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大会指出,谋好吴堡的局,干好吴堡的事,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动摇,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将党建融入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锤炼引领发展的坚强党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担当作为的先锋形象;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吴堡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全县上下一定要倍加珍惜历史赋予的宝贵机遇,倍加珍惜团结干事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再经过五年的努力,把一个经济更加繁荣、人民更加富裕、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的新吴堡展现在世人面前,让吴堡这块神奇的土地再次红盛起来,成为沿黄生态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大会进一步强调,吴堡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引领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核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成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文明、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吴堡、幸福吴堡而努力奋斗。

大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牢记在心,进一步破除“老框框、老套路”的重重束缚,树立敢闯敢试的开拓精神;破除“差不多、过得去”的粗放思维,树立精益求精的较真精神;破除“廉而不勤、为官不为”的消极状态,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破除“光说不练、做而不实”的漂浮作风,树立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真正把吴堡的工作做实、把吴堡的事情办好。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中共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吴堡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五年来,县纪委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从严依规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体制改革和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县各级纪检组织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的部署,重点围绕完善制度创新、严肃问责考核,严格纪律审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文/图:霍喜龙 王磊磊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