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28 19:01

01.jpg

凝心聚力绘宏图,继往开来创伟业。今天(9月28日)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

回眸过去,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硕果累累。

展望未来,开启转型升级新征程,绘就蓝图。

9月的吴堡,秋高气爽、景色宜人。肩负着全县党员和人民重托的代表们豪情满怀步入会议中心。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的党徽在10面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催人奋进。

王华、薛利民、高苗、李向春、刘伟、孙利斌、刘静妮、贺建湘、李光泽、曹龙、薛鹏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组织部派员刘江出席指导会议。

上午8时30分许,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华代表中共吴堡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高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59名,实到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华在报告中分四部分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县过去五年的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以及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及措施进行了阐述,并将党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报告指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的奋斗目标,立足县情实际、奋力抢抓机遇,书写了一幅幅令人振奋的动人画卷。使这五年成为吴堡发展史上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五年、整体对外形象大幅提升的五年、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的五年。

报告强调,五年的改革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干好吴堡的事情,发展吴堡的事业,要坚定不移地做到“四个必须”:一是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都必须牢牢扭住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抓大事、抓落实,狠下决心突破瓶颈制约,全力以赴打开工作局面,努力争取发展的主动权。二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必须巩固和保持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动全县上下形成团结干事、攻坚克难的生动局面。三是不管处理多么复杂的问题,都必须把全县人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换位思考察冷暖,集中力量办实事,努力赢得群众对改革发展事业的拥护和支持。四是不管政绩大与小,都必须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吴堡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科学分析了吴堡县发展的良机后指出,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引领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核心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成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文明、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吴堡、幸福吴堡而努力奋斗。

报告进一步指出,未来五年全县发展的总体目标是:2017年底,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全县整体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必须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坚持走好“三条路径”,着力实现“三个突破”,奋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一是走好“转型升级”之路,在壮大县域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特色化与现代化并重,逐步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二是走好“统筹协调”之路,在优化城乡发展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就地城镇化为方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三是走好“共建共享”之路,在增强群众幸福质感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全面小康社会指标体系为引领,织牢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进一步强调,谋好吴堡的局,干好吴堡的事,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动摇,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将党建融入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为奋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报告号召,各代表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牢记在心,进一步破除“老框框、老套路”的重重束缚,树立敢闯敢试的开拓精神;破除“差不多、过得去”的粗放思维,树立精益求精的较真精神;破除“廉而不勤、为官不为”的消极状态,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破除“光说不练、做而不实”的漂浮作风,树立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凝心聚力、拼搏进取,抢抓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

会上,刘静妮代表中国共产党吴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强化监督 严格执纪,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刘静妮在报告中分两部分就纪委过去五年工作作了回顾和未来五年工作作了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县纪委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从严依规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体制改革和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建设“美丽吴堡、幸福吴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报告进一步指出,今后五年,县纪委将进一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围绕完善制度创新、严肃问责考核,严格纪律审查,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文/图:霍喜龙 王磊磊)


(责任编辑:王磊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