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恢复窄屏
作者:王小虎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9-09 21:31

02.jpg

伴随着一完小鼓号队的同学表演的奏乐曲,拉开了我县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的序幕!9月9日,我县在第四幼儿园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教师节。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各镇主要负责人,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教育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学区校长、农村规模小学校长,县办各中小学、各幼儿园负责人,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03.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吴堡县委、吴堡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兑现高乃则教育奖励基金的表彰通报》,对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突出贡献奖的教师、中考突出贡献奖的教师、省教学能手、优秀学生以及“课改之星”“教科研之星”进行了表彰奖励。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04.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这只是薄底子上的大变化、差基础上的大进步,仅仅满足了群众“有学上”的基本需求,与“上好学”的殷切期待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01.jpg

会议强调,各位老师要时刻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始终把“传道授业解惑”作为第一职责和最高追求,既做传承知识的“经师”,又做塑造灵魂的“人师”。帮助学生澄清模糊认识、明辨是非荣辱。要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去除浮躁之气、远离功利之风,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努力成为家长心中的有德之师、学生心中的楷模之师。要有胜任教学的知识储备和视野胸怀,要善于运用现代媒体和手段,积极主动地吸取新信息、新知识、新理论,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用渊博的知识赢得学生的敬佩和爱戴。要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县”这一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均衡发展,更加重视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优化调整师资配置,集约使用硬件资源,逐步缩小城乡和校际教育发展差距,着力改善农村学校的工作生活条件,把教育惠民扶贫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统筹解决好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问题,让所有孩子都能充分享受公平教育的阳光雨露,播种好未来的希望。着力打造品牌,从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学校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强化学习培训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在全市有地位、叫得响的一流学校和一流教师。全面规范管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与完善学校考核管理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制止和纠正挤占教学时间、抢占教学资源、侵占教师精力的行为,努力形成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教学秩序。主动对接教育改革政策,探索建立政府、学校、家庭、学生及社会各方面参与的教育质量评价机制,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和竞争上岗,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事情优先办理”的理念,与全社会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氛围,让崇品励学、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凡是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事,都要想方设法多开“绿灯”。发改、财政、人社、编制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项目实施、经费安排、人员配备等方面尽量向教育倾斜。住建、国土等部门在编制城镇建设规划时,要优先规划落实学校建设用地,为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公安、文广、工商、食药等部门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查处各种侵害学校权益、危害师生安全、损害学生身心健康、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宣传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宣传捐资助学、支持教育发展的典型事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共同理解、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最后,一曲《感恩的心》的动人旋律让本次大会落下帷幕,吹响了新时代的师德号角!

据悉,本次大会表彰奖励了245名优秀中小学师生,共发放奖金33.4万元。

(责任编辑:王小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