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宋**
信件标题     农村天燃气
提交时间     2022-11-01
信件内容
    农村天然气什么时候铺设呢,具体什么时间规划建设呢?针对农村冬季取暖煤炭价格居高不下,是否有政策补贴等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11-0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农村天然气计划2023年开始铺设,具体需看长输管线进度,计划2023年气化岔上镇作为试点,20242025年根据情况依次气化其他乡镇。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根据《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堡县2022年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具体补贴方式如下:

一、补贴对象

 1.城乡低保对象

2.城乡分散供养特困对象

3.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除低保、特困外)

4.所有燃煤取暖的公办养老福利机构

二、保障方式

取暖季内,以实物煤的方式,对上述困难群众按照每户不超过2吨块煤或兰炭进行补贴集中供暖或使用天然气供暖的困难家庭不在补贴范围。

煤炭价格

煤炭企业为困难群众提供的煤的标准必须为块煤,民用兰炭的标准为中料、大料,发热量5500大卡。困难群众购买冬季取暖所用块煤价格按照550/吨执行。

补贴资金

困难群众购买冬季取暖所用块煤和民用兰炭按照180/吨的标准给予运费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按7:3的比例分担。燃煤取暖的公办养老福利机构,由市级财政全额补贴20万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冬季用煤取暖问题的关注,我们将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吴堡县工业商贸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