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田**
信件标题     噪音扰民
提交时间     2022-07-02
信件内容
    县幼儿园旁边的工地晚上施工噪音很大,让人无法入睡,一干就是一晚上根本无法休息,大车也不停的按喇叭,也没有个监管部门管管,声音是特别的大,能传到五六百米远,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管管,真的一晚上吵的睡不着,白天根本无法正常工作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07-0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吴堡县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建设项目施工场地紧邻我县主街道,因交通管制施工车辆在夜间10点30分后方可通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必须连续浇筑才能保证质量,导致有些施工作业必须晚上进行。2022年7月1日进行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作业,施工队已提前向社会公告,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我局要求施工队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必要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减轻施工噪声的污染影响,禁止在夜间和午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如确实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提前向社会公告。因施工给大家带来的影响,敬请谅解。

感谢各位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回复)

投诉工程项目为吴堡县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建设项目,该项目目前主体已封顶完工,现为4层墙体砌筑施工阶段,根据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调查,网民反映“县幼儿园旁边的工地晚上施工噪音很大,让人无法入睡,一干就是一晚上根本无法休息,严重扰民。”的问题情况为:该项目工地在2022年7月1日夜间9点--凌晨3点主体封顶抢工时段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存在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属建筑工地违规夜间作业行为。具体原因一是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工程必须赶在今年下半学期幼儿园开学时完工并交付投入使用;二是因施工现场处于城区中心,白天受交通管制,混凝土搅拌车等施工车辆受限制不让通行,必须得下午7点后才能运送预拌混凝土到工地;三是因县气象局预告7月2日白天有雷电暴雨天气无法施工,故必须赶在7月1日夜间紧急完成混凝土浇筑工作。

2022年7月4在收到网民投诉后,我局采取了如下工作措施。第一,我单位立即对吴堡县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对其违规夜间作业施工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单,并要求立即整改(吴堡县幼儿园教学楼项目部于2022年7月4日下午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复);第二,我局同时第一时间告知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吴堡县教育和体育局加强对该项目工地的建设管理,认真履行建设方的监管职责;第三,我局计划近期对吴堡县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建设项目及其他建筑工地进行夜间施工暗访巡查工作,对屡次违法违规的建筑工地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绝不姑息。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我局于7月4日接到该起投诉后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核查,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中共吴堡县委办公室 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堡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四十一项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吴办发〔2022〕15号)第16项攻坚任务中明确提出各相关部门应严格执行《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做好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县住建局负责建筑工地(已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地)施工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县资源规划局负责建筑工地(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工地)施工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县公安局做好经营商户、娱乐场所的社会生活噪声和机动车违规运行中产生的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县交通局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

虽然上述文件已明确划分职责,但我局本着为人民办实事的原则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调查,该工程为吴堡县示范幼儿园新建教学楼建设项目,由教育局实施,我局积极沟通教育局请其尽快联系建筑工地行业主管部门出具夜间施工通知。请后续接到反映此类问题时可转具体负责部门予以处理。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吴堡分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