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王**
信件标题     去西安市唐都医院,合疗报销流程是咋样的
提交时间     2021-12-03
信件内容
    情况:家人属于陕西榆林农村合疗,每年需要在唐都医院复查住院,希望在唐都医院出院结算时就可以直接报销,但是报销流程一直没搞懂,听说需要转诊证明等文件,但是这个病属于长期治疗,不可能因为转诊单,专门去咱们县医院住院,然后再转院至唐都医院,为了顺利治疗,所以请政府明确告知我: 1.对于上述情况,是否需要在县医院住院?合疗报销的具体流程是啥?是不是需要异地备案,如何备案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06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不需要在县医院住院,根据榆医保发〔2019〕69号文件规定,我市参保人员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前,应到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转诊备案,转诊备案时为确保转诊信息准确无误,需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情况下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所在医院和疾病相关的检查报告复印件(或者预约住院证复印件)。转诊备案无须本人亲自办理,可以代办,如果是恶性肿瘤放化疗,可以申请延续时限。备案后即可在备案医院直接报销。

(吴堡县医疗保障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