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张**
信件标题     慢特病每人每年补助多少钱?
提交时间     2021-03-01
信件内容
    慢特病病历,也就是吴堡人说的慢保,比如糖尿病、高血压、脑梗,每人每年补助限额最高多少钱?麻烦告知,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吴堡县医院
回复时间     2021-03-0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榆医保发〔2019〕48号文件,《榆林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第二条明确规定:糖尿病,高血压(3级)伴有心脑肾并发症的患者,每人每年支付限额为1000元。

榆医保发〔2019〕69号文件,《榆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第四章门诊慢特病具体各病种限额规定如下:

第二十四条门诊慢特病指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治疗方案明确,但需长期门诊治疗的慢性疾病。

第二十五条病种分类、支付比例和限额。经鉴定同时患两种

或两种以上疾病的,在最高限额疾病标准的基础上增加 500 元。

第一类年度支付限额为 500 元。肝硬化(代偿期)、布氏杆菌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低、过敏性鼻炎、大骨节病等疾病。

第二类年度支付限额为 1000 元。 结核病(包括肺结核、骨结核、肠结核)、心肌病、脑梗塞、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癫病、冠心病、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肝炎活动期(包括乙肝、丙肝)、帕金森综合症、中重度氪骨症、慢性克山病、皮肌炎、天胞疮、致密性骨炎、中枢性尿崩症等疾病。

第三类高血压和糖尿病。按《榆林市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榆医保发〔2019〕 48 号)执行。

第四类年度支付限额为 2000 元。 系统性红斑狼疮、生长激素缺乏症、重性精神疾病(精神分裂症、偏执型精神病、分裂情感性精神病、双相障碍、躁狂症、抑郁症)、系统性硬化病(硬皮病)、干燥综合症、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硬化(失代偿期)、脑血管病伴肢体瘫痪、心脑血管支架介入术后、脉管炎、肾病综合症、IgA型肾病、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代偿期)、格林巴利综合症、重症肌无力、 白塞氏病、克罗恩病、脊髓空洞症、肺心病、银屑病、系统性变应性血管炎。

第五类年度支付限额为 30000 元。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噬血细胞综合症、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白血病、艾滋病、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强直性肌营养不良症) 等疾病。

第六类恶性肿瘤(放化疗)。年度只设一次起付金,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为 2000 元,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为 5000 元。门诊放疗、住院化疗费用按就诊医疗机构住院支付比例支付。恶性肿瘤靶向治疗药, 费用不分医疗机构等级统一按 55%支付。药店购药统一按 50%支付。支付基金连同基本医疗保险其他待遇累计为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自付合规费用可纳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累计, 按规定享受待遇。

第七类器官移植(术后服用国产抗排斥药)。年度只设一次起付金,标准为 2000 元。药品费用不分医疗机构等级统一按 55%支付。药店购药统一按 50%支付。支付基金连同基本医疗保险其他待遇累计为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自付合规费用可纳入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累计,按规定享受待遇。

第一、二、四、五类门诊慢特病支付比例(见下图)

(吴堡县医疗保障局回复)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关注与支持。

图片1.png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