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小**
信件标题     全城停水,可以关闭全城公共厕所吗?
提交时间     2020-06-30
信件内容
     6月30日早,送孩子上学出了家门后,要上厕所,先是石油公司外畔公共厕所大门紧锁,然后打的到县幼外畔公共厕所,依然关闭,不服气,又快速走到新菜市场西侧公共厕所,还是紧锁。想着巷道里的公共厕所应该开着,否则人们怎么如厕?于是紧走到井沟公共厕所,锁了,还是锁了,我绝望了,你能想到我的绝望吗?出了井沟,打的到政府大楼,这才解决了个上厕所问题,而且政府大楼是有水的。 所以,请问,公共厕所是否可以因为停水,就明目张胆的关闭?我是不是也可以因为停水,怕上厕所不能的困扰与痛苦,而不用去上班?管理公共厕所的部门是否也可以因为停水,就停止工作?如果不能,我想是不是可以与供水公司做好协调,是不是即使停水,也应该开放公共厕所,谁不到万不得已,会去很脏的厕所?是不是可以有个应急预案,比如外畔公共厕所离黄河近,可以备个抽水泵,每个厕所只开一个坑,就用黄河水冲,仅供参考,比如政府大楼有水,为什么公共厕所不可以有水?也仅供参考。总之我想应该要解决这个关乎民生大事的问题。 请尽快回复解决办法,我不想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全城找厕所。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7-0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县城公共设施提出的宝贵意见,给你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根据吴堡县供水公司停水公告,6月29日县城因自来水总管道爆裂,造成县城老年大学以西区域停水,6月30至今供水公司还在抢修,在此期间部分区域还会间断性停水。目前县城的公厕大部分都改为水冲厕,公厕用水全部接入供水管网,一旦县城停水,公厕也停用。如公厕没有水继续使用,会造成下水管道堵塞,给后期运行带来更大的麻烦。至于你提到的临时取水,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城市管理中积极探索改进。

吴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