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尚**
信件标题     小桥沟道路排水系统
提交时间     2019-02-19
信件内容
    

      小桥沟道路有下水管道却没有下水口,排水沟。

      夏天下大雨的时候沟两面山上的水全部排入狭窄的路面,水深经常能达到1米多,简直是排山倒海、惊心动魄。每年都有摩托车被冲走,雨停了,水还没停,大人上班,小孩上学都受影响。

      由于部分居民的污水排在路面冬天结冰,老人和小孩滑倒、车辆侧滑时有发生。

      人民的事情无小事,小桥沟几百户人民的安全和财产已受到威胁,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把这条道路的排水系统治理好,为民排忧解难,谢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2-2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信息收悉后,我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三名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小桥沟位于县城东北角,佳吴路北侧,全长159米,宽度于2.8米-4米不等。 近几年,住建局在小桥沟的住宅楼审批过程中,要求开发商将楼体的排水系统接入已建道路地下的排水管网,但是后期沿线个人住户任意接管,且并为接入道路主管网,导致部分污水和雨水排到居民道路。 为此,住建局一方面尽快安排环卫工人加大清理、清扫力度;一方面待可以施工的情况下,督促周边住宅楼将无组织的排污、排水管网,有组织的接入道路地下主管网。同时,也希望沿线居民爱护公共环境,文明生活,不要随意抛洒污水,更要及时清理自家门前的积雪、积冰,方便自己、方便大家。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