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李**
信件标题     关于吴堡县二中二门封闭的情况反映
提交时间     2017-08-26
信件内容
    我们是二中后山的住房户,我们的子女都在二中上学,涉及上学学生上千人,现在二中把二门封闭并在二门里边封墙。把这里堵死后,孩子上学怎么办?几十年来,这里一直有门作为学生上学的门,古人讲封路缺德败行,我们的学校作为教育机构,既然能作出这种事,如何树德树人,教人呢。现在封闭了,孩子走哪里去上学,我们县城通往学校就只剩一条路了,这条公路大车、小车流量很大,这么多学生都走这条大路,人车不分离、又没有人行道,上千的学生走这里,如果出现交通事故,这么大的责任由谁负责,由学校、教育局还是政府?恳请县领导协调解决,马上就是十九大了,如果得不到妥善解决,我们几千住户将前往市政府,并在人民网地方留言、媒体等多途径反映此诉求。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教育和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17-08-30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县政府就您所反映吴堡中学封堵小北门一事做了详细调研和论证,吴堡中学早在8月12日在公众微信平台上已做了详细说明。为了学校校园及学生安全,作为学校内部管理并无不当之处。第二完全小学学生的上学道路困难问题,政府已责成城建、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彻底研究解决。最近,由于连续多天下雨,道路水毁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至于您所说的部分中学生上学的方便问题,比起学校校园三千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哪个重要,作为家长的您应该更清楚。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吴堡县人民政府

2017年8月30日

后附吴堡中学的部分说明:

1、小学生穿越校园隐患严重

中学生打篮球、玩排球、踢足球、跑步训练,小学生穿越活动场地而过很容易发生撞倒、踢伤等事故,加之学校台阶之多路又陡,对小学生来说安全隐患严重,一旦在校园内发生事故,学校将难以逃脱安全管理责任,尤其是放学之后,学生自由活动更加危险。

2、小学生穿越校园严重影响学校卫生秩序

吴堡学生整体卫生习惯养成较差,小学生沿路买零食、随意丢果皮、纸屑,在学校墙壁乱写、乱画,有的甚至到教室周边乱吵,严重影响到学校的学习和卫生秩序!

3、二小与中学作息时间不同,二小上学迟、放学早,尤其是小学生放学后,小北门外墙爬许多学生等待开门,吵的、闹的、打的、翻墙的,谁来管这些放学后的小学生?翻墙跌坏孩子谁承担责任?我校门房管理人员关门后常因学生迟到不得进出校门与家长发生纠纷,多次为山上居民到校担水发生谩骂、甚至发生殴打事故,无数次因二流子在放学后进入校园,滞留学校,发生打架斗殴事件。

4、由于此路路窄、偏僻,无公安值班巡查、无监控管理,多次发生在晚自习后发生群殴和欺凌事件。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无小事。在当今安全问责之剑高悬的态势下,仍不重视安全的领导就是傻子。“断路”之事谁也不愿做,作为当了二十年校长、剩几年就退休的老校长更不想做,山上也住着吴中的老师、领导以及二十多名学校教师子弟也不想让学校堵门,但是为了吴堡中学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了吴堡中学的长远发展,为了吴堡子孙后代不再到外县就读,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也给继任的初中部领导创设一个安全管理环境,我校主要领导反复研究,趁二小修建占路之际,只能忍痛割爱,永久封堵此门,不在对外开放。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