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须知

一、“县长信箱”办理原则及程序

根据《信访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县长信箱受理、处理信访事项,以及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的原则进行。

县长信箱工作人员需当日及时阅读、办理电子邮件。对垃圾邮件进行清理;对简单知情的问题,直接回复;对重要信件下载打印,根据县长指示要求,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提出具体办理意见,对经过审核需要公开的邮件及时回复并在网上显示。

二、反映人须知事项

(一)来信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和规定,在来信中禁止发表含有侮辱、猥亵、色情、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

(二)请按照“一信一事”的原则来反映问题。

(三)来信人须提供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且允许承办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来信人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核实或实地调查。

(四)如果您反映或投诉的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照国家法规规定此类问题不属于政府管辖范围,请直接向当地人大常委会、政法委或上一级司法机关反映。

(五)“县长信箱”所有来信内容及回复内容均属于公开,如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情况,需写信人在信件右下角注明不予公开字样。

(六)来信人提交信件后将获得一个受理编号和密码,用于查询信件办理情况;

(七)来信人需承担因信件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信件内容
提交人     张
信件标题     张
提交时间     2017-05-15
信件内容
    

张家沟村隶属于吴堡县,相邻上新庄村、高家塄村、格针庙村,空气清新,四季分明,民风淳朴。 张家沟村位于吴堡县西北方向50公里处,地处佳县吴堡绥德三县边界交界处。该村后去是绥德县马家圪坨村,前是佳县麻地沟村。该村有130多户人家,480多人。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3公里。长期以来该村贫穷落后,得不到县上的支持,2008年修通村公路只修了容易修的不到3分之1,还扬言说修通了。村领导为了修路给县里又送绿豆又送土鸡蛋,都无济于事,眼看村里交通不通落后下去,村里粮产卖不上价钱,就连小伙子们娶媳妇都嫌交通不好不来,村民心急如焚。几经商量开会终于在2013年,在村民的提议、村领导自发组织下,村民集资每户200元,每人投工2天,在村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共出良策共度艰难,耗费一个月时间终于修通了张家沟至马家圪坨的3米宽的毛坯路面。路面虽然坑坑洼洼,但凝聚着张家沟老小的心血。尽管路面没有规格但也满足了张家沟老小历年来的心声。这次群众自发规模的修路深受社会各界的资助,你50他100收到捐款20000多。镇上领导过来视察倍感老百姓的辛酸,也答应说给钱,村领导去县里要钱,县里如同视而不见。如今这路晴通雨阻,农民们好想让硬化路面,可这又成了梦了。地处边界的村子真的就没人管吗?人家绥德农村建设就比吴堡先进的多,成天吴堡这乡镇规划那惠民工程,你们都做到了什么?我们不要求家家户户硬化庭院,硬化脑畔,我们更不要求村里通上路灯,建上垃圾屋。我们只要求给我们通一下公路,全国都普及了还挨不到我们村,是不是就因为我们在县界上。其实我们这些人更心酸,我们不但要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还要守住吴堡的地盘,你们难道就老不管吗? 张家沟村全体村民希望:村民只想要个硬化路,敢问县领导,过分吗?为什么多少年来不得实现,为什么你们一次次说的得不到落实?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张家山镇
回复时间     2017-05-1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与县交通局核实,此项目由县发改局负责实施,即日开工。感谢您对我镇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您的来信!

吴堡县张家山镇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8日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